悅讀花語 - 傳播書香

 

長庚大學圖書館邀您共享浪漫與知識的「世界閱讀日」~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自1995年起將4月23日定為「世界閱讀日(World Book & Copyright Day)」鼓勵民眾相互分享閱讀樂趣與經驗。

此一國際日源自西班牙,傳說中勇士聖喬治成功屠龍救出公主,並將由龍血化成的紅玫瑰遞送給公主,而獲得了象徵知識與力量的書籍作為回贈。一些歐洲國家到今天還保留著「隨書贈玫瑰」的慶祝習俗,藉由玫瑰花傳達圖書的知識與力量。

「世界閱讀日」的玫瑰與書籍象徵了美麗和智慧、愛情與知識,永恒不變的歷史傳承。邀您一同共享~

 

一、活動對象:本校教職員生

二、活動日期:103年4月23日(三) 上午10:00及下午3:00 各一場

三、活動地點:圖書館1F及5F流通櫃檯

四、活動辦法:

1. 凡於當天活動時間,親至圖書館借閱圖書或視聽資料的前10位讀者,致贈玫瑰花1朵。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2. 借閱數量及種類不限,但每人限領取1次,借閱時間依圖書館流通櫃檯之電腦為準。

3. 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可適時修改,並公佈於圖書館,恕不另行通知。

 

 

 

 

 

 

活動相關諮詢請洽圖書館簡嘉君,分機5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