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號  第 48 期  
中華民國  105 3 月出版   
  

序/ 留藝樺  技術服務組 視聽中心服務館員

 

受「北極震盪」影響,在北歐、亞洲及美國相繼出現罕見的低溫的天氣。
在2016年1月台灣也因為「霸王寒流」而急凍,不僅造成農漁業嚴重寒損,還讓低海拔地區甚至平地雪霰紛飛,本校校園也飄下點點白霰,面對雪白美景,一邊品好茶、 讀好書,既使室外是體感溫度-4℃的低溫,藉著知識的暖流,却也能同時暖身又暖心。歡迎全校師生利用館藏資料推薦採訪系統推薦更多好書 ,並透過libwww@mail.cgu.edu.tw信箱與我們聯繫,分享您對本館館藏的建言並不吝給予肯定掌聲,一同打造書香暖房。


本期內容簡介:在知識加分方面:分享「學習搖滾區:空間大翻轉」研習報告及2015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作品推薦。在服務創新方面:簡介提升館藏資料借閱冊數及期限、新增本館特藏-『醫學與電影的對話』專區、新增視聽中心好片推薦熱區及擴大提供研究所及轉學考入學考畢試題網頁服務。在進階參考諮詢方面:介紹『我們還能呼吸新鮮空氣嗎?空污議題不可忽視』ScienceDirect有獎徵答解密及重申資訊安全提醒。最末,綜合期間內圖書館活動,條列贈書芳名錄及簡列圖書館活動大事紀,完整並系統化呈現圖書館效能及活力。

 


©2016 長庚大學圖書館.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電話:(03)2118800轉5240(借還書)、5622(參考諮詢)、5270(視聽中心)傳真:03-2118188 
電子信箱:libwww@mail.cgu.edu.tw 地址:33302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一路2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