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ulogo.gif (4199 個位元組)
長庚大學圖書館  bullet.gif (73 個位元組)回到首頁 bullet.gif (73 個位元組)答客問 bullet.gif (73 個位元組)新手專區
館訊1.gif (4593 個位元組)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5期88.09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4期88.06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3期88.04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2期88.0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1期87.10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0期87.06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9期87.03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8期87.0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7期86.1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6期86.03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5期85.1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4期85.05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3期84.12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2期84.10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1期84.04月

 

 

 

 

 

 

slope-館訊.gif (171 個位元組)
red.gif (986 個位元組)圖書館簡訊第三期  84年12月
圖書館已購進商學企管期刊全文資料庫(BPO)

資料庫簡介:BPO(Business Periodicals Ondisc)包含 800 多種管理、行銷、商業等學術期刊之全文資料,收錄年代自1987 開始,與 ABI/Inform ONDISC 搭配使用 。
使用規則 : 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7:00 週六: 9:00-12:00
印出費用:每張兩元 
位置:參考桌後之電腦室(使用之前請洽參考館員開機)

圖書館裝設一台電腦連接全國科技資訊網路 (STICNet)

圖書館為方便老師查詢國科會科資中心資料庫,特裝設一台PC可直接連上 STICNet ,只需於 C:\ 鍵入 STIC 即可。
位置:於光碟檢索區旁,歡迎多加利用。(免費的哦! ) 
檢索講習:課程訂於十二月十五日(五)下午2:00-3:00 ,意者電洽圖書館參考館員李小姐,分機5240或5279

網路上之最新期刊目次服務

網路上目前有清華大學圖書館及 CARL System Inc. 之 UnCover 提供不收費之最新期刊目次服務。

清華大學圖書館提供其館藏西文期刊之目次服務,目前約有 1,400種供檢索。欲使用可經由 TELNET 進入其 OPAC系統,主機位置為140.114.72.2,login name 為 library。進入系統後可選擇期刊查詢系統,利用刊名、關鍵字或 ISSN 等查得期刊後,再選擇刊期查看目次。

另一方法利用 WWW BROWSER (MOSAIC or NETSCAPE) 到http://lib.nthu.edu.tw/ccs.html,進入最新期刊目次查詢系統之主畫面查詢。

UnCover 提供的服務包括目次查詢服務及收費的線上期刊文章傳送服務,收有各類期刊約 17,000 種。其可經由 TELNET 至database.carl.org。終端機型式選擇為 5. VT100 及 選擇1. UnCover:Article access & Document Delivery 進入查詢畫面。UnCover WWW 位置為http://www.carl.org/uncover/unchome.html,選擇 Access the UnCover database 即可。

新鴛鴦蝴蝶夢

※外號“野獸”的學長心儀〞美女〞學妹已經很久,可是一直不敢有所行動。就在那一天,他終於鼓起勇氣,故事就是這樣開始的•••

學長:學•學妹•••待會兒三點下課後,妳有沒有空?
學妹:有啊!你有什麼事嗎?
學長:聽說視聽中心有新影碟,很不錯喔。我們一起去看好不好?
學妹:好啊!可是視聽中心在哪?
學長:在12樓,圖書館對面
學妹:三點耶,視聽中心還有開嗎?
學長:有呀!視聽中心每天從早上九點開放到下午四點半,星期六則開放到中午12點星期天及國定假日不開館。

※“野獸”學長終於如願和〞美女〞學妹共搭一部電梯到12樓!

學妹:視聽中心好大、好明亮、視野也不錯!
學長:對呀!這裡的資料也很多喔!有美語教學錄音帶、西洋古典音
樂CD、休閒娛樂影碟及教學錄影帶•••等不同類型資料。
學妹:那我們趕快叫小姐播放影碟給我們看!
學長:不是的。因為這裡的資料很多,所以要利用卡片找資料,尤其是影碟,因為其不易保存、容易損壞,若每個想看影碟的人,都漫無目標的一片又一片隨意的抽取又隨意的亂放,到最後影碟損壞了,我們就沒得看了。所以要先利用卡片來找尋你想看的資料,懂嗎?
學妹:懂了。
學長:找到了卡片,根據卡片上的內容填寫“借閱卡”,再去架上找
資料,然後將借閱卡交給櫃台館員,就可以自行使用了。
學妹:學長,我們要看的這部電影太長了,時間不夠耶!我們把它借回去看好了。
學長:不行。這裡所有的視聽資料,除了老師因教學需要可以外借外,一律限在館內使用。不過我們可以預約晚上看。
學妹:可以嗎?晚上不是沒有開放?
學長:可以呀!只要當天填寫“預約單”預約,晚上就可以在圖書館參考櫃台後面的房間內使用。
學妹:學長,那兒有兩間裝有三槍投影機的視聽室,是做什麼用的?
學長:哦!那是開放給老師預約教學使用,供老師放映教學錄影帶。像上個星期,學長我就曾幫老師來預約教室。若不事先預約的話,很可能被捷足先登。
學妹:這部機器是做什麼用的?MF又是什麼?
學長:MF是MICROFILM 的縮寫,中文譯作微縮捲片。這裡的MF大多是過期期刊,而這部機器就是專門用來觀看及影印MF資料的。
學妹:哇!學長你好厲害,什麼都懂,好優秀喔!那我們趕快來填預約單!
學長:好啊!【心裡暗自竊笑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