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ulogo.gif (4199 個位元組)
長庚大學圖書館  bullet.gif (73 個位元組)回到首頁 bullet.gif (73 個位元組)答客問 bullet.gif (73 個位元組)新手專區
館訊1.gif (4593 個位元組)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5期88.09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4期88.06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3期88.04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2期88.0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1期87.10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0期87.06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9期87.03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8期87.0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7期86.1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6期86.03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5期85.1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4期85.05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3期84.12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2期84.10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1期84.04月

 

 

 

 

 

 

slope-館訊.gif (171 個位元組)
red.gif (986 個位元組)圖書館簡訊第二期84年10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接受申請全國科技資訊網路帳號 
    本校自今年九月一日起加入 STICNET 會員正式提供檢索全國科技資訊網路之服務。STICNET 是由國家科學技術資料中心(簡稱科資中心)為配合國家科技發展政策, 於民國七十五年初開始規劃設計此資訊網路。目前包含國內資料庫 26 種,引進國外資料庫 9 種,涵蓋各類科技層面。著名資料庫如:BIOSIS、COMPENDEX、DISSERT-ATION ABSTRACTS、NTIS及國內各種研究計畫、報告等。 
    目前是以會員方式使用,由校方付費試用一年。本校使用者可享受不限次使用量,敬請多加利用。同時圖書館於近期內開課講解使用方式,若讀者有需要協助檢索之處,亦可洽分機 5420。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申請辦法如下:
申請資格:本校專任講師級以上之教師,每人限申請一組ID 與PASSWORD。
申請方式:帶一"3 1/2"吋磁片至圖書館換取含 MTELNET 程式,填寫使用申請單,並領     取使用手冊。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新生圖書館之旅
    圖書館為了歡迎大一新鮮人及所有新進人員的到來,特舉辦一知性、感性的"圖書館之旅" 活動,我們將帶您進入這個浩瀚無垠的知識寶庫。詳情請洽 5240 李小姐。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期刊組工作介紹 
    讀者在使用過期期刊時常對期刊裝訂的流程不甚了解,以至有對裝訂時間過長、裝訂的 先後、甚而為何要裝訂有誤解。其實裝訂的目的是便於管理及日後的使用。由於期刊出 刊頻率高,我們依其年代及卷期加以整合,以便上架。同時亦避免單本易流失以至收刊不齊,造成使用者有名無實之使用困擾。 
過期期刊裝訂原則:由於現行期刊數量龐大,以到刊齊全及高頻率出刊者(WEEKLY)優先裝訂,一次以400-500 冊為裝訂數。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步驟
1. 送裝訂前:約需二週時間收集整理,綑綁,製清冊
2 送廠商裝訂中:約需45-50工作天 
3. 回館後處理:查核裝訂、登錄、加工,500冊約需 2 週完成 
4. 繆誤更正 : 封面卷樣,燙金字樣....等錯誤→送回更正 
    在送裝期間,您可透過館際合作取得想要之資料。圖書館櫃台也列有送裝清冊及其預定 回館之日期。在目前仍仰賴紙本期刊的時代,我們似乎無法避免裝訂工作對讀者使用上所造成之不便。或許在進入電子書的時代,期刊裝訂即成為歷史名詞。
    八十四年第一學期 10-12月光碟講習時間表為能在使用各項資料庫前有一明確的使用概念,歡迎讀者多加利用課程訓練。亦歡迎自行組員參加(五名以上),本館可配合加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