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gulogo.gif (4199 個位元組)
長庚大學圖書館  bullet.gif (73 個位元組)回到首頁 bullet.gif (73 個位元組)答客問 bullet.gif (73 個位元組)新手專區
館訊1.gif (4593 個位元組)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5期88.09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4期88.06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3期88.04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2期88.0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1期87.10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10期87.06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9期87.03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8期87.0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7期86.1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6期86.03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5期85.11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4期85.05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3期84.12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2期84.10月
ball.gif (879 個位元組)第01期84.04月

 

 

 

 

 

 

slope-館訊.gif (171 個位元組)
red.gif (986 個位元組)圖書館簡訊第十期  87年6月號 
bar64.gif (3070 個位元組)
訊息報導
二年級資料庫利用指導課程於五月十日至三十日舉行
圖書館的網頁網址http://www.cgu.edu.tw/~library
取消光碟主機密碼申請
八十八年期刊新訂、續訂作業即將進行
暑假開館時間公告
1996 ~ 1997年送裝訂期刊
增設投幣式影印機
圖書館專書室介紹

常問問題集-圖書遺失、學生證遺失、嚴重逾期

八十六學年度圖書借閱及採購經費統計表
        圖書續借.參考諮詢電話5240

訊息報導

圖書館針對大學部二年級同學所設計的資料庫利用指導課程,於五月十日至三十日舉行,內容有中華民國期刊論文索引及圖書館公用目錄介紹。計舉辦六場共有98人參加,詳細資料如下︰

     

    系別 

    人數

    醫學系
    醫技系
    護理系
    物治/職治
    電機系
    0
    1
    16
    24
    0
    系別 

    人數

    機械系
    化工系
    工設系
    工管系
    醫管系
    0
    34
    0
    0
    23
圖書館網頁網址 http://www.cgu.edu.tw/~library,歡迎多加利用此一管道,瞭解圖書館的最新動態與網路上的新資源。

圖書館自七月份開始取消 DOS 版光碟資料庫密碼申請,新版 Web 介面資料庫使用只需確實依單位及身份別點選,即可進入使用。

一年一度期刊訂購作業開辦!本校期刊係採一年一訂,圖書館自本年六月下旬會陸續寄送 1998 年期刊清單.請各科.系.所審慎選擇擬訂購的期刊.本次作業會依往例,附上本校圖書館諮詢委員會訂的「外文期刊訂購原則」及各單位的經費,提供各單位作為參考.另外,配合今年初執行高價位期刊動用率的調查結果,亦同時提供給大家考量是否續訂.有關新增期刊部份,請利用本館所附空白介購表單填寫.建議各單位對所提新訂期刊,請先查詢圖書館線上公用目錄,確認本校館藏未收錄.其它相關資料如ISSN詳細刊名,若能事前提供,會有助於期刊組的詢價.圖書館期刊組備有各家期刊代理目錄,以供查詢.全校期刊審查作業將於本年九月中提報圖諮會,有關本項作業若有不清楚之處,請電洽分機 5269 期刊組蘇小姐.

暑假借書及開館時間公告大學部及護專學生暑假借書將自六月十五日(週一)開始,最後還書期限為九月廿五日(週五)。教職員及研究生仍維持原有借閱政策。暑假開館時間(六月廿八日至九月廿日止)

※ 圖書館
    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下午四點五十分
    週六:上午九點至十二點二十分
    週日休館
※視聽中心
    週一至週五:上午九點至十二點
    週六及週日休館
96-97年送裝訂期刊5/13送裝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 ~ International J.of Cancer共325冊,預計送回時間6月底。處理中待送裝訂期刊Australia J. of Physiotherapy ~ Tetrahedron Letters共679冊,預計送裝時間為六月底。在期刊送裝訂之前若需使用,可洽參考櫃檯。

為解決讀者影印都必須買影印卡問題,圖書館自六月份開始在二樓增設投幣式影印機,該影印機可使用 1、5、10、及 50 元硬幣,並會自動找零。影印費每張為 1.5 元,歡迎讀者利用。 [回目次]

圖書館專書室介紹

位置︰圖書館一F。
收藏資料種類︰課程指定教科書、本校博碩士論文。
介紹︰專書室設置的目的,在於集中放置老師授課課程中所指定的教科書,提供學生於館內研讀學習的資料與場所。針對老師所指定的教科書,圖書館會購置兩本,一本放在專書室不可外借,為確保每個學生都有機會使用。另一本則放在書庫區,仍可供借閱。 而在本校陸續有研究所學生畢業後,本館亦收集本校研究生的畢業論文,放置於專書室供讀者查閱。畢業論文亦只限於館內使用,無法外借。 [回目次]

 讀者問題解答

圖書遺失怎麼辦

    凡借閱本館書刊資料如發生遺失、加註記號、污損、毀壞等情事時,應由借閱人購買原書刊資料之同一版本償之。無法購得原書刊資料時,得以本館同意之版本代替之。無代替之版本時,依原資料價格四倍計算現金處理之。發生遺失等情況讀者應於借閱到期日之前向圖書館辦理掛失等作業,逾到期日處理者需付到期日至處理日之逾期罰款。例如:6月1日借閱到期,6月6日辦理掛失作業;則需付6/2-6/6日之逾期罰款。國內版資料於掛失日後三週內,國外版資料於掛失日後三個月內購得書刊資料賠償之。否則以原資料四倍價款現金賠償。
學生證遺失
    圖書館自從自動化後已用學生證取代原有借書證,同學們若遺失學生證請先到圖書館辦理掛失,並到教務處填寫「學生證補發申請書」,否則若有人冒用,同學們必須自行負責。
嚴重逾期
    自本學期開始圖書逾期經圖書館催還五次未歸還者,圖書館將函告各班導師,並於學期末會知教務處,扣發註冊單,直到歸還圖書與繳清罰款。
[回目次]
 
[回圖書館首頁][回館訊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