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學年度 ─

 
展出時間 主題 指導老師 說明 負責人員
112.09.19
~
112.10.06
元素生活 通識中心
駱碧秀老師

在我們的生命與生活中,到處都充滿著化學。本次主題展覽從認識週期表元素開始,學習化學基本知識,了解化學元素對人體健康與食衣住行的重要性。透過化學的發展、化學材料的發明運用,了解化學如何影響歷史與改變世界。邀請讀者一起閱讀化學,進而善用化學,探索有趣好玩的化學生活!

宙樺
112.10.12
~
112.10.27
迎向AI智慧生活 資工系
魏志達老師

當今的人工智慧是一個結合數據和機器學習的奇蹟,使我們的計算機系統能夠藉由模仿而趨近人類的思維方式,新一波的AI發展開啟了無限的可能性,已經深刻影響著我們的生活,涵蓋家庭娛樂、專業工作甚至深入到文化與社會各層面。無論您是對AI充滿好奇心的旁觀者、正努力於研究AI領域各種技術的學習者、還是您是一位對AI抱持審慎態度的批判者,讓我們一起關心並探討AI智慧生活的未來。

金梅
112.10.31
~
112.11.17
可讀,性 護理系
李絳桃老師
「可讀,性」主題特展旨在探討性別、性別平等、跨性別以及性別多元性等議題。讓讀者能夠深入了解不同性別和性別議題,並探討相關的社會問題和人權議題。特展以書籍與影片為主要展示方式,目的是提供讀者一個關於性別多元性和性別議題的閱讀平台,並鼓勵對性別平等和人權議題的關注和思考。特展內容豐富多樣,從個人故事到學術研究,從國際視角到國內議題,讓讀者獲取全方位的資訊和觀點。透過這次特展,我們希望能夠提高讀者對性別議題的認識和理解,促進社會對性別平等和性別多元性的尊重和包容。  弈劭
112.11.20
~
112.12.15
圖書館週 / 112學年圖書館週活動 健誠
113.03.05
~
113.03.22
OPEN BOOK好書聯展 / 圖書館延續歷年參與Openbook閱讀誌推動的圖書館聯展活動,3月5日起至3月22日,在圖書館一樓櫃台前,展出Openbook2023年度得獎好書,邀請讀者一起透過作家的筆墨豐富我們的心靈,藉由不同的閱讀討論,挑動更多的共鳴迴響! 健誠
113.03.26
~
113.04.12
心中有「數」 通識中心
黃朝錦老師
跳脫死背公式的數學印象,發現生活中的數學趣味,重新燃起學習數學的興趣,培養數學素養的核心概念,增進解決問題的邏輯思考力。 宙樺
113.04.16
~
113.05.10
校慶週 / 112學年校慶週活動 弈劭
113.05.14
~
113.05.31
永續生活,共築未來 大學社會責任推動辦公室   金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