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年4月視聽中心選播節目表


地點:圖書館五樓--視聽中心          時間:週三、四  19:00~  選播節目  (第四放映室)

選播節目表

 

日期

題    名

 索書號

簡介

4/4()

真正的夏娃:人類的起源 處理中

4/11() 禿頭的真相 處理中

4/12() 最後一擊 987.952 845:5-6 94

4/18() 精神分裂症 處理中
4/19() 傲慢與偏見 987.941 8756 94
4/25(三) 挑戰工程極限 處理中
4/26(四) 愛情,不用尋找 987.952 8374:2 94

 

圖書館首頁

03-211-8800 分機:5270    E-Mail :libmedia@mail.cgu.edu.tw


最後一擊                         

本片根據1930年代真人實事故事改編,羅素克洛和芮妮齊薇格主演,朗霍華執導。

一個失意的拳擊手排除萬難力爭上游擊敗對手,而成為全民英雄的故事。 吉姆布萊達克原本是個前途看好的輕量級拳擊手,卻因為連吃敗仗而被迫退休,此時正值美國經濟大蕭條時期,吉姆只能靠著打零工供養妻子與小孩,儘管如此,她卻從來沒有放棄。

終於她等到機會重回到拳擊場上,以無比的毅力與決心打敗強勁對手贏得一場又一場的勝利。最後他必須挑戰世界重量級拳王麥克斯拜爾。 為了他的家人,吉姆必須使盡全力全力完成她的最後一擊。 羅素克洛為了演好輕量級拳手的角色,刻意減重演出,片中更有許多真槍實彈的拳擊鏡頭。 (摘自開眼電影網簡介 )

 回節目表

傲慢與偏見

本片改編自珍奧斯汀的經典愛情小說《傲慢與偏見》,全片在英國拍攝。

十八世紀末的英國,班奈特家的五千金-小名莉茲的伊莉莎白(綺拉奈特莉飾)、珍(露莎蒙碧姬飾)、莉蒂亞(吉娜瑪隆飾)、瑪莉(妲露拉萊莉飾)以及琪蒂(凱莉墨里根飾)-從小就被她們的母親(布蘭達碧蕾辛飾)洗腦,她的每個女兒都立志要找到一個金龜婿,過著安定美滿的婚姻生活,只有聰明活潑的伊麗莎白受到寵愛她的父親(唐納蘇德蘭飾)的影響,一心想要為自己打造一個更寬廣的未來。

當一名有錢的黃金單身漢賓里先生(賽門伍德茲飾)搬到班奈特家附近的豪宅,他們全家上下都感到非常興奮,因為他們都認為這位交遊廣闊的黃金單身漢搬來以後,他在倫敦結識的有錢公子哥兒和年輕帥氣的軍官一定會經常來訪,這下班奈特家的五個姊妹花絕對不乏追求者。 班奈特家的長女珍不但人長得美,個性又溫柔恬靜,她似乎一心想獲得賓里先生的青睞,至於麗茲則認識了英俊卻傲慢的達西先生(馬修麥迪恩飾),一場男女之間的性別大戰就此展開。麗茲和達西先生經常有機會碰面,而且每次的相遇都擦出火花,因此麗茲更是拒她的遠房表親柯林先生(湯姆哈倫德飾)於千里之外,甚至斷然拒絕他對她的求婚,雖然她這個決定得到她父親的支持,但是卻讓她的母親和柯林先生錯愕不已。

然而當個性隨和的賓里先生突然回到倫敦,讓對他抱著希望的班家長女珍傷心欲絕,麗茲卻誤以為是達西先生讓她的姊姊心碎,但是後來她的小妹莉蒂亞發生一場危機,麗茲這才真正了解她和達西先生之間的微妙關係。他們這段錯綜複雜的感情關係造成極大的震撼,最後讓班奈特一家人以及他們身邊的每一個人確認了人生最重要的東西到底是什麼。  (摘自開眼電影網簡介 )

回節目表

愛情, 不用尋找

本片勇奪2005年坎城影展評審團大獎。年輕時的風流債,20年後全找上門∼ 打死不婚的獨身男老唐(比爾•墨瑞飾演)剛被女友雪莉(茱莉•蝶兒飾演)狠狠甩掉。萬念俱灰的他決定縮回早已習慣的一人世界,平靜度日。誰知一封由某前任女友寫來的粉紅色匿名信箋卻捎來令人莫名的訊息:年過半百的他竟突然冒出一個19歲大的兒子,而且此刻極可能已踏上萬里尋父的旅程!

好管閒事的鄰居兼業餘偵探溫斯頓(傑佛瑞•萊特飾演)對老唐百般慫恿,鼓勵他展開調查,把整件事弄個水落石出。一向不出遠門的他決定全國趴趴走,拜訪四位散居各地的前女友、前前女友、前前前女友、以及前前前前女友(法蘭西斯•康若伊、潔西卡•蘭芝、莎朗•史東、蒂達•史雲頓飾演)。怎料這趟遲暮之旅不僅讓他與這些曾有過動人回憶的女性再度重聚,也讓老唐在不經意間細細審視自己一路行來的人生軌跡。 (摘自開眼電影網簡介 )

回節目表

 

真正的夏娃:人類的起源

世界上雖有不同的人種、說不同的語言、過著不同的生活,但所有的人類其實都源自於一個名為夏娃的共同祖先。夏娃生活在15萬年前的東非,地球上的每個人都與她息息相關,她的女性後代帶領現代人離開非洲,散居世界各地,因而造就現今的世界。這是一段人類進化史上最不可思議,也是最重要的旅程。

Discovery Channel將透過基因學家對於人類基因長期的追蹤,於影片中首度公開這趟旅程的路線圖。同時,在法醫重建科技的協助下,我們也將首次看到人類的母親─“夏娃”的大致面貌。也許您會好奇,既然全世界的人類基因都源自於這位黑人女性,為何我們的長相會如此不同?請跟隨本片的基因學家一起踏上這段偉大的遷徙旅程,您將會得到解答。(摘錄自外盒簡介)

回節目表

禿頭真相

2許多人認為頭髮代表成功、活力與健康,掉髮則表示歲月的流逝和外表的改變。為了保住青春的形象,從梳洗、造型、修剪到留髮,人們每年要花上幾十億維持頭髮的最佳狀態,然而殘酷的是,數以百萬計的人們,其中多數為男性,卻逐漸禿頭了。一個讓人難以面對卻不得不正視的事實。

雖然頭髮不過是死去的蛋白質,看著髮線逐漸後退,人們的自信也隨之消失殆盡。禿頭並非男性的專利,女人一樣會碰上掉髮問題。幸運的是,來自世界各地的科學家,包括基因、皮膚科和羊毛研究學家等,正齊聚一堂致力於毛髮研究,設法讓掉髮的毛囊再長出頭髮。本片除介紹全新藥物、植髮技術和基因療法,並將進一步探討科技進展對於未來全面治癒的可能。 (摘錄自外盒簡介)

回節目表

精神分裂症

精神分裂症擊垮許多健康的青年男女,掠奪其過去、現在和未來,甚至是性命。全世界有1%的人口得病,每100位兒童就有一位的頭腦會被疾病摧毀,不論民族、性別、階級或文化。患者中包括了天才、預言家、藝術家和殺人犯,但大部份都是像我們一樣的普通人。

精神分裂症擊垮許多健康的青年男女,掠奪其過去、現在和未來,甚至是性命。全世界有1%的人口得病,每100位兒童就有一位的頭腦會被疾病摧毀,不論民族、性別、階級或文化。患者中包括了天才、預言家、藝術家和殺人犯,但大部份都是像我們一樣的普通人。

可怕的是,精神分裂可以潛伏20年,可能從嬰兒、童年到青少年完全看不出來,某天卻突然發作,改變生活的一切。這種複雜又詭異的疾病,會使人不斷地產生妄想、幻覺和情感退縮,摧毀人們對於感覺或溝通的能力。遺憾的是,我們充其量只知道患者的腦部迴路和一般人不同,至於病症起因和根治方法卻依然不解。Discovery Channel 將帶您探索這種先天性遺傳疾病,了解科學家目前對病情的了解和掌控,期望有朝一日人類能有效預防和治療這種疾病,使患者得以步出精神病院,重見天日。 (摘錄自外盒簡介)

回節目表

挑戰工程極限

想像五十年後的地球,世界最高的摩天大樓將比馬來西亞的雙子塔高出二倍;最大的船也已不再是航空母艦,而是比它大上五倍的海上漂浮城市;最長的橋樑則將長達九哩,能夠把歐洲與非洲連接起來。也許你還無法想像,但其實這些工程都早已開始籌備,它們所面臨的挑戰也是前所未有的。

 籌建中的香港「千禧大樓」共計170層樓,雖然能解決未來都市人口過度擁擠的問題,讓每位市民都能享受舒適的生活空間,但它要如何承受地震的侵襲呢?規模猶如一座海上城市的船隻「自由號」,將為人們創造出新的生活方式,但能否經得起海嘯的考驗?連接歐洲與非洲的直布羅陀橋,可以讓車輛從瑞典一路開到非洲最南端,建築師該如何完成這個史上規模最大的建設工程?Discovery Channel將帶您窺探這些工程的建造秘辛,尋找解答。(摘錄自外盒簡介)

 

回節目表

 

回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