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圖書館資源,贏得先機」研一新生導覽線上有獎徵答活動

 

於開學之際圖書館展開一連串緊鑼密鼓的新生導覽,開啟與新生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相信對於圖書館的各式資源及服務,應有進一步的瞭解!為鼓勵新生落實導覽所學之技能,特別於課後進行線上有獎徵答活動,不但能測試自己瞭解程度,還有機會獲得現金800元600元不等,名額有限要搶要快喔!
歡迎參與活動之研一新生踴躍參加,贏得獎金。 活動方式說明如下:

 

 

 

感謝您的參與,研一新生導覽線上有獎徵答已全數搶答完畢~
  • 活動時間:11月1日 (一) ~ 至 11月6日(六)
  • 參加資格:限99學年第一學期參加圖書館新生導覽之研一新生。
  • 答題需註明題號、姓名、系別、EMAIL、聯絡電話,資料不齊者視同未參與比賽。 題目如下~
  • 每人限答一題,每題以最快答對者為得獎者。獎金新台幣600元~800元不等(註明於題目之後)
  •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詢圖書館參考組 簡嘉君 分機:5622
 
 
 
 

1.本館館藏查詢系統上哪些館別有2010年出版的「6頂思考帽 : 增進思考成效的6種魔法」 一書,若欲取得長庚醫院圖書館圖書可透過哪些方式,請詳述如何申請、借用 ?(600)

護研所石巽丞

2.請列舉兩種透過學校合作圖書館借得尼克.塔斯勒(Nick Tasler)所著「別讓性格壞了你的決策」一書的方法,並請依不同方法詳述如何申請、借用及費用為何?(800)

行科所古芳菱

3.請問本館館藏查詢系統web2.0上目前「熱門點閱」中點閱次數最高的圖書為何(請註明其書名、著者、館藏地及現況)?而這些熱門點閱館藏中來自哪一位著者的作品最多?另外,館藏共收錄多少這位著者的著作?(600)

復科所陳明雯

4.請解析以下書目資料,列出以下資料以畫底線方式列出何處為作者(autor)、期刊刊名(source)、篇名(title),並查詢館藏是否有電子期刊可取得該篇文獻(若有請附上查得可取得該篇文獻全文來源之畫面)(800)

Dawood, F. S., Jain, S., Finelli, L., Shaw, M. W., Lindstrom, S., Garten, R. J., et al. (2009). Emergence of a novel swine-origin influenza A (H1N1) virus in humans.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360(25), 2605-2615.

復科所曾采柔

5.請問本館是否有下列館藏,資料類型為何? 「Henderson, J. (2005). A life of Ernest Starling. New York: Oxford University」 又請問如何於家中連線使用?以及此項服務提供包含哪些圖書館電子資源?及其認證帳號、密碼為何?(600)

護研所楊于萱

6.請分述本館目前各樓層存放資料類型,並依研究生的借閱權限說明各資料類型之借閱規則。(800)

行科所巫怡慧

7.請利用圖書館薦購系統推薦天下出版社在2010年出版的「群的智慧:向螞蟻、蜜蜂、飛鳥學習組織運作絕技」一書,請依照現況剪貼畫面。(舉例說明:若已有人介購請剪貼系統顯示已有人介購畫面;若未有人介購請介購此書,並剪貼介購畫面。)(600)

生醫所謝昌哲

8.請問期刊 Chemical Engineering Progress (ISSN:0360-7275),本館收錄情形為何?並請舉出二個可透過館際合作系統取得1981年 v.77原文的單位。另外,館際合作申請件到館時,圖書館主要將以什麼方式通知?該至哪裏付款與取件?(800)

行科所林詩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