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圖書館資源,贏得先機」研一新生導覽線上有獎徵答活動

 

於開學之際圖書館展開一連串緊鑼密鼓的新生導覽,開啟與新生的第一次親密接觸。相信對於圖書館的各式資源及服務,應有進一步的瞭解!為鼓勵新生落實導覽所學之技能,特別於課後進行線上有獎徵答活動,不但能測試自己瞭解程度,還有機會獲得現金800元600元不等,名額有限要搶要快喔!
歡迎參與活動之研一新生踴躍參加,贏得獎金。 活動辦法說明如下:

 

 

~有獎徵答已全數答畢,感謝您的參與~
  • 活動時間:11月1日 (二) ~ 至 11月5日(六)
  • 參加資格:限100學年第一學期參加圖書館新生導覽之研一新生。
  • 答題方式:線上填答,題目如下~
    1. 答題需註明題號、姓名、系別、學號、EMAIL、聯絡電話,資料不齊者視同未參與比賽。
    2. 每人限答一題,每題以最快答對者為得獎者。獎金新台幣600元~800元不等(註明於題目之後)。
  • 領獎要項:
    1.得獎名單將擇期公布於圖書館網頁,並以電子郵件通知得獎者。
    2. 請於通知領獎後7日內攜帶身份證明文件至圖書館1F參考櫃台領獎。
  • 若有任何問題,請洽詢圖書館參考組 簡嘉君 分機:5622 。
 
 
 
 

1.『MOLESKINE「傳奇筆記本」的活用術:激發你記錄、創意與個性的75種使用方法』為一詳盡解說MOLESKINE使用方法的創意分享書,請問本館館藏查詢系統上哪些館別有收錄此書?若欲借閱長庚醫院圖書館圖書,可透過哪些方式?(請列出2種借閱方式,並請詳述如何申請、借用)(600)

已答畢

2. 館藏除了紙本圖書外更廣泛收集各式資源,請問「品牌形象、產品屬性對產品認知及購買意願之研究」,以及「Tyreman, David, and ebrary, Inc (2009).World Famous : How to Give Your Business a Kick-Ass Brand Identity. New York : American Management Association」?此2筆資料之資料類型為何?此外,請問透過本館何項服務讓您於家中無須更改電腦設定即可連線使用館藏電子資源?而此項服務提供包含哪些電子資源?及其認證帳號、密碼為何?(800)

已答畢

3. 請問館藏查詢系統除了提供館藏資料查詢外,還提供哪些個人借閱的功能?此外,續借本館館藏的方式有哪些?而哪些狀況無法成功辦理續借?哪些資料不提供續借?(600)

已答畢

4. 請問期刊Biochemical Pharmacology(ISSN:0006-2952),本館收錄情形為何?並請舉出2個可透過館際合作系統申請文獻傳遞取得1970年v.19原文的單位。而館際合作申請件到館時,圖書館主要將以什麼方式通知取件?該至哪裏付款及取件?(800)

已答畢

5. 請分述本館目前各樓層存放資料類型,並依研究生的借閱權限說明各資料類型之借閱規則。(600)

已答畢

6. 請列舉2種透過學校合作圖書館借得伍耶克(Wujec, Tom)所著「煮熟的鴨子會不會飛 : 啟發大腦的101道想像力」一書的方法,並請依不同方法詳述如何申請、借用及費用? (800)

已答畢

7. 暑假以來上映了幾部膾炙人口的國片,包括勾起許多人青春記憶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以及引發對於霧社事件及賽德克族廣泛討論的「賽德克‧巴萊」。請問「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原著小說本館館藏共有幾冊、現況各為何?而館藏共收錄多少此書作者的著作?另外,館藏系統-就是愛閱讀中整理了「賽德克‧霧社事件」提供延伸閱讀,在此一清單中哪些為魏德聖導演之著作?以及哪些為視聽資料?(600)

已答畢

8. 請解析此書目資料「Messias, E., Saini, A., Sinato, P., & Welch, S. (2010). Bearing grudges and physical health: relationship to smoking, cardiovascular health and ulcers. Social Psychiatry and Psychiatric Epidemiology, 45(2), 183-187.」 ,列出何處為作者、出處、篇名,並查詢館藏是否有電子全文可取得,及其全文來源為何?(800)

已答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