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號  第 56 期  
中華民國  1094月出版   
  

 

2020年初,台灣的春節假期期間,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瞬間於全球各國爆發,世界各國陷入前所未有的傳染恐慌並造成醫療體系危機,截至四月疫情尚無緩減趨勢。四月初,「Taiwan Can Help」除讓世界多國向台灣致謝外,也紛紛讚揚台灣的防疫成效。


「Library Can Help」!圖書館在防疫期間除了配合學校防疫工作外,各項服務並未停止,讀者不進圖書館也能在家持續學習、做研究,藉由圖書館所提供的各項電子資源服務,若能善加利用,必能事半功倍!


本期內容簡介:在知識加分方面:分享「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在圖書館防疫歷程」。在服務創新方面:分享108學年度「圖書館週活動」及「二手書交換活動」成果。在進階參考諮詢方面:介紹「Web of Science新版作者記錄功能」。最末,綜合期間內圖書館活動,條列贈書芳名錄及簡列圖書館活動大事紀,完整並系統化呈現圖書館效能及活力。

 

歡迎全校師生透過libwww@mail.cgu.edu.tw信箱與我們聯繫,分享您對本館各項服務建言並不吝給予肯定掌聲,一同激勵更多學術成長的火花。

 


@2020 長庚大學圖書館,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聯絡電話:(03)2118800轉5240(借還書)、5622(參考諮詢)、5270(視聽中心) 傳真:03-2118188 

電子信箱:libwww@mail.cgu.edu.tw 地址:(333)桃園巿龜山區文化一路25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