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號  第 54 期  
中華民國  1084月出版   
  

序/ 陳美智 讀者服務組 資訊服務館員

 

度過了2018年的考驗,迎接了2019新的挑戰!
各位老師、同學們有沒有為2019年的自己設立一些目標呢?


今年的4月日本第125代天皇明仁正式退位,年號將從平成改為「令和」,取其文化在人們相互貼近的美麗心靈中誕生並茁壯成長的意涵,有著冀望美麗和諧之意。
圖書館也持續的成長茁壯,今年也購置了許多新的資料庫,如Grant’s Dissection Videos、Visible Body解剖學資料庫與中醫藥知識服務平台。

除此之外!為了因應學生們喜好瀏覽社群的習慣,圖書館推出了「好書推推」的系列文章!每週一本的好書推薦給你,總會有一本正中你的心扉!

 

歡迎全校師生透過libwww@mail.cgu.edu.tw信箱與我們聯繫,分享您對本館各項服務建言並不吝給予肯定掌聲,共同打造更自由的校園氛圍。


本期內容簡介:在知識加分方面:分享「2019年好庫報到」與「2019年好刊報到」。在服務創新方面:分享「『慶言思在-永遠緬懷創辦人的言行思想』紀念活動」、『讀力時代‧無毒有我』圖書館週活動及「Facebook好書推推,每週都挖寶!」。在進階參考諮詢方面:介紹「RapidILL 國際文獻傳遞服務系統新平台使用教學」、「Acer Walking Library電子雜誌平台使用教學」及「Endnote版本更新:新功能報你知!」。最末,綜合期間內圖書館活動、條列贈書芳名錄及簡列圖書館活動大事紀,完整並系統化呈現圖書館效能及活力。

 

 


@2019 長庚大學圖書館,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聯絡電話:(03)2118800轉5240(借還書)、5622(參考諮詢)、5270(視聽中心)傳真:03-2118188 

電子信箱:libwww@mail.cgu.edu.tw 地址:(333)桃園巿龜山區文化一路259號

logo re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