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號  第 53   
中華民國  10711月出版   
  

序/ 陳美智 讀者服務組 資訊服務館員

 

今年適逢創辦人王永慶先生逝世十週年,為了緬懷創辦人一生之行誼,全校舉辦了各式紀念的活動,圖書館也舉辦了創辦人書展及嘉言書卡活動,將創辦人的人生智慧製成鉛字,以手作拓印在明信片與書籤上,將嘉言詞句永久留存。
勤勞樸實,貢獻社會」-王永慶

這句話是長庚大學每個學生都朗朗上口的嘉言,希望藉由這次的活動,可以將創辦人的嘉言與精神傳承給全校的師生。

 

本館在今年8月加入一名新血,為本校應屆畢業生,期望能讓圖書館的服務更貼近校內師生的心。

 

歡迎全校師生透過libwww@mail.cgu.edu.tw信箱與我們聯繫,分享您對本館各項服務建言並不吝給予肯定掌聲,共同打造更自由的校園氛圍。


本期內容簡介:在知識加分方面:分享「Journal Citation Reports 2017年數據 & 新版界面上線」、「書目療法專業知能研習班報告」。在服務創新方面:分享「圖書館正式啟用行動借書證」、「春暖˙花開」三校聯合推廣電子書活動」及「創意地質旅遊─風采恆春、熱情墾丁」。在進階參考諮詢方面:介紹「圖書館個人借閱紀錄查詢介紹(續借、預約、協尋)」及「華藝電子書 iRead eBook 平台使用教學」。最末,綜合期間內圖書館活動、新進館員自我介紹、條列贈書芳名錄及簡列圖書館活動大事紀,完整並系統化呈現圖書館效能及活力。

 


@2018 長庚大學圖書館,未經允許請勿轉載。

聯絡電話:(03)2118800轉5240(借還書)、5622(參考諮詢)、5270(視聽中心)傳真:03-2118188 

電子信箱:libwww@mail.cgu.edu.tw 地址:(333)桃園巿龜山區文化一路259號

logo re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