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庚大學圖書館--視聽資料選介

 

李安 (Lee, Ang)作品

色,戒 [DVD] =  Lust, Caution/ 李安(Ang Lee)導演,  

博偉電影發行 , 2007[民96]

館藏索書號 : 敬請期待

 

劇情簡介

色,戒》是根據張愛玲完成於1950年的同名小說改編。這萬餘字的短篇小說中,描述的是抗戰時期,女大學生王佳芝欲施美人計,刺殺汪精衛身邊的大紅人易先生。當佳芝成功勾引易先生準備下手時,卻發現自己對他動了真情,佳芝通風報信讓易先生逃過一劫後,易先生卻決定要趕盡殺絕。

一九三八年,中國正值多事之秋。

一群愛國青年在香港組成話劇團,為國家募款抗戰。劇團團長鄺裕民(王力宏飾)對汪精衛等一眾漢奸極為憤恨,當他得知汪手下的一個特務頭目易先生(梁朝偉飾)身在香港,決定夥同團員,展開暗殺行動。易先生機警精明,等閒之輩難以接近,唯一缺點是好女色;團員決定以美人計對付易先生:由劇團台柱王佳芝(湯唯飾)假扮香港貴婦,先與易太太混熟,繼而藉機色誘易先生,從中製造暗殺機會。王佳芝憑著美色與演技,成功吸引易先生的注意。易先生首次與王佳芝單獨約會後,即亦步亦趨地跟著王佳芝回家,而團員亦早已在屋內持槍待命;可惜到最後關頭,易先生沒有入屋,暗殺行動功虧一簣。

團員認為王佳芝缺乏男女經驗,有礙色誘行動,王佳芝不惜犧牲自己,與劇團中唯一有男女經驗的團員梁潤生發生關係。此舉不但斷送她和鄺裕民之間的一份幽微感情,更意想不到的是,易先生突然接獲任命,須撤離香港,暗殺行動遂宣告失敗。

兩年後,香港淪陷,王佳芝遷往上海,重遇鄺裕民,可惜往日的微妙感覺已蕩然無存。鄺裕民重提暗殺易先生的行動,王佳芝黯然答允。這次王佳芝與易先生的私情火速地發展起來,暗殺計劃似乎進行得比上次順利。

這夜,王佳芝假意與易先生逛珠寶店,其實早已通知槍手埋伏。就在這時,易先生竟向王佳芝送上鑽戒,眼神中更閃過一絲深情;這個一閃即逝的眼神瞬間令王佳芝深深震撼,此刻她才恍然大悟,原來她對易先生所演的戲是假,但情卻不假。奈何,這場戲終須有一個結局:一個無法承受卻必須承受的結局……
李安說,中國的電影工業和文化裡面不太留東西,有很多要找的東西都找不到,有一些香港的舊景在香港已經找不到了,就連找一張國民黨辦公室裡面的辦公桌都難。所以「還原」整個1938年上海的工作其實是非常艱鉅。他說,身為導演還要下去管這種東西真的很累。

雖然困難重重,李安還是做到了。全片耗資一億兩千萬港元,不但在片場舖出上海南京西路最繁華的一段八百米長的路,還搭建十三幢建築物,包括原著中提及的凱司令咖啡館、西比利亞皮貨店和綠屋夫人時裝店,以及附近的一些建築等,更重新打造當時的古老電車和人力車等。

還原上海雖艱鉅,但談到與演員的合作,李安倒很高興,除了教導湯唯及王力宏兩位新人讓他有驚喜外,對第一次合作的梁朝偉,李安讚不絕口,甚至形容「他是世上最好的演員之ㄧ。」梁朝偉對導演同樣敬佩不已,他說,和李安合作是很難得的經驗,李安和演員溝通得很好,是他遇過要求最高的導演,但這樣可以激發演員更深層的表現。由於兩人事前充分的溝通,領悟力超強的偉仔通常一次便能做到李安的要求。

但拍攝其中一場戲偉仔卻也NG了三十多次。並非偉仔演得不好,是導演和演員兩人都願意多做幾種不同的嘗試,希望有不同層次的效果。難得的是,每一次的拍攝,偉仔都如導演要求,做出讓導演滿意的不同層次演繹。

圖文資料來源 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len30808357

斷背山[DVD] = Brokeback Mountain / 李安(Ang Lee)導演,  

葳勝發行 , 2005[民94]

館藏索書號 : 987.952 845-4 94 v.1  Click here

 

 

劇情簡介

華人導演李安2006最新作品,並以本片勇奪2005威尼斯金獅獎,2006年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劇本以及最佳電影歌曲四項大獎。改編自美國女作家E. Annie Proulx的同名短篇小說,傑克葛倫霍、希斯萊傑、安海瑟薇、三人攜手演出。

故事描述牧場青年(希斯萊傑飾)與男牛仔(傑克葛倫霍 飾)兩人於1963年的夏天在懷俄明州的斷背山相遇,進而相知相惜,然而在週遭的流言蜚語強烈的壓力下,他們不得不屈服於當時保守的環境,但仍然建立了永世不朽的情誼。在將近20年的光陰中,兩人從相識、分離、到各自婚娶;這段刻骨銘心、令人動容的珍貴情感,一直讓人難以忘懷…

 

圖文資料來源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ben30388795

綠巨人浩克[DVD] = The Hunk / 李安(Ang Lee)導演,

影傑公司發行 , 2003[民92]

館藏索書號 : 987.952 845-3 92 v.1  Click here

 

劇情簡介

我不知道我是誰,也不知道我會變成什麼,但是我只知道一件事,當我生氣時,你最好不要惹我。」

布魯斯班奈在表面上只是一個傑出的遺傳基因工程師,但是在背後卻擁有一個黑暗的過去,他的前女友及研究同僚貝蒂羅斯因為受不了他陰鬱自閉的個性,決定和他分手,她選擇默默地在一旁關心他。直到有一天班奈的實驗研究終於有重大的突破,但是一個研究上的小瑕疵卻造成一場大爆炸,在生死關頭的一瞬間,布魯斯挺身而出,救回一名同事的性命,自己卻受到大量致命伽瑪射線的照射,但是他卻奇蹟似地活過來。從此以後他就經常失去意識,一個感覺陌生卻又熟悉的個體開始隱隱約約在他身上浮現,這種黑暗的力量既危險又令人著迷。

在這同時,一個被稱為綠巨人浩克的龐然怪物開始出現,不但把班奈的實驗室完全搗毀,也把他的家打出許多大洞。兩股勢力都想抓到並得到這個強大的力量,一個是由貝蒂的父親雷霆將軍羅斯指揮的軍隊,另一個是由敵對科學家葛倫陶柏率領的研究小組。他們為了爭奪綠巨人浩克互相角力,造成更大的危險。然而貝蒂對綠巨人浩克自有她的一套理論,她很清楚布魯斯的父親大衛跟這件事一定有關聯,她可能也是唯一瞭解布魯斯和綠巨人浩克之間的關係,但是她卻無法阻止軍隊傾巢而出,動用所有的武器,試圖捕捉這個龐然大物,而她想要拯救綠巨人浩克和她心愛的男人也許已經太遲了。

圖文資料來源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hen50286716

臥虎藏龍[DVD] = Crouching Tiger, Hidden Dragon / 李安(Lee Ang)導演,

威翰發行 , 2000[民89]

館藏索書號 :987.92 845 89  Click here

 

劇情簡介

俞秀蓮(楊紫瓊飾)是一位忠肝義膽、身手不凡的女俠。她在追回一把寶劍的途中,遇上了玉嬌龍(章子怡飾)。

玉嬌龍出生於權傾一時的官家,極寵愛於一身,但當她得知自己已被指腹為婚時,終於受不了而離家出走。而當她認識了俞秀蓮之後,在羨慕她自由自在的生活之餘,也和她結為莫逆之交。

李慕白(周潤發飾)武功蓋世,在江湖上地位顯赫,乃兩女之的關鍵人物。玉嬌龍雖然愛了俞秀蓮的忠告,知道自由是必須付出相當高的代價,但她仍不肯放棄自己的理想,為了愛,拋棄原有的奢華生活,與生性狂野的山賊羅小虎(張震飾)私訂終身。

當俞秀蓮發現玉嬌龍的師父原來是聲名狼藉的逃犯碧眼狐狸(鄭佩佩飾)時,她便肯定了她們師徒倆就是偷取寶劍之人。

天資聰穎的玉嬌龍,雖然練就一身高強的武功,但在心術不正的碧眼狐狸影響下,正一步步踏上不歸路……俞秀蓮和玉嬌龍這對好友,不可避免的面臨一場情義兩難的生死決鬥……

圖文資料來源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Catm0894037

冰風暴[DVD] = The Ice storm / 李安(Ang Lee)導演,

誠宇影業發行 , 1997[民86]

館藏索書 : 987.952 845-2 86  Click here

劇情簡介

一九七三年十一月,美國仍深陷在越戰的泥沼中;不願面對水門事件的尼克森總統即將下台恢復平民之身。在平凡老百姓的生活中班(凱文克萊飾)與伊蓮娜胡德(瓊艾倫飾)的家庭問題也正蘊釀著...。

班終日為升遷無期而眉頭深鎖,伊蓮娜胡德得不到溫情的回應,努力跟上當今社會的潮流。隨著感恩節假期的接近,胡德家的問題也漸漸浮出檯面,此時天空也開始烏雲密佈,一場冰風暴即將來臨,這場冰風暴將使這個社區陷入癱瘓,也將改變每個人的人生....

圖文資料來源 :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Iatm0873041

理性與感性[錄影資料] = Sense and sensibility/ 李安(Ang Lee)導演

得利影視發行 , 1997[民86]

館藏索書號 : 987.952 845 86  Click here

劇情簡介

原本在諾倫莊園生活的達西伍一家人,由於丈夫的去逝,所有的產業均被他的兒子約翰繼承,她們被迫得搬離這偌大的莊園,過著比以往困苦的生活。達西伍太太有三個女兒,她們和約翰是同父異母的關係,大女兒艾莉娜,堅強、內斂、不善於表達情感,二女兒則相反,不受禮教約束,是個聰明倔強的女孩,小女兒瑪格麗特則古靈精怪,行為舉止不同於同年齡的女孩。約翰和他的太太芬妮刻薄勢利,但芬妮的弟弟艾德華卻是個和藹可親溫柔又善體人意的青年,於是四人之間產生了奇妙的感情變化。

圖文資料來源 :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Satm0875006

飲食男女[DVD] = Eat drink man woman / 李安導演 ; 馮光遠, 李安編劇,

台聖多媒體發行 , 1993[民82]

館藏索書號 : 987.927 845-4 83  Click here

劇情簡介

飲食男女》可算是李安導演繼《推手》之後,所謂「家庭三部曲」 中的第二部,仍是走溫馨親情及對人性探討的題材,由此片也可看出 李安的電影風格逐漸成熟,並且更加溫潤飽滿,成為國片近年來少見 的優質通俗作品。

描寫一位在大飯店工作廚師,喪偶多年獨立扶養3位女兒,對於女兒 們的情事簡直透了腦筋。大女兒是以屆適婚年齡的老處女,而二女兒 則是與有婦之夫交往。而在片尾最令人跌破眼鏡的是父親居然也找到 了自己的第二春,而且對象竟然是……。片中由郎雄飾演父親,三位 女兒分別由楊貴妹、吳倩蓮、王渝文等人飾演。

就像一些著名的飲食電影如:《芭比的盛宴》、《巧克力情人》、 《愛你九周半》等,在李安的《飲食男女》等電影裡,也展現了 中國食物色香味俱全的製作食物過程,讓你在垂涎三尺的同時, 還能感受到中國吃食文化的博大精深。

圖文資料來源 :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Eatm0874400

囍宴[DVD] = The Wedding banquet / 李安導演 ; 馮光遠, 李安編劇,

台聖多媒體發行 , 1993[民82]

館藏索書號 : 987.927 845-3 82  Click here

 

劇情簡介

高偉同與賽門是一對同性愛侶共住在曼哈頓,為了幫偉同擺脫父母的逼婚壓力,賽門設計威威與偉同假結婚,並讓威威順利取得綠卡。隨著偉同父母的到來,讓在市政府登記的假結婚變成了隆重排場的喜宴。

威威對偉同動了真情,賽門漸漸被冷落。喜宴之中眾人爛醉如泥,結束在醉酒的偉同與威威在新房的高潮戲。 威威懷孕了,驚下的賽門準備離開偉同,正當事情便得白熱化,高父突然輕微中風,醫院裡偉同向高姆透露與賽門的關係。威威也決定拿掉孩子回中國大陸。

就在安排決定墮胎的日子後,高父默默的接受賽門走進高家的大門。傳統的中國家庭接納外籍男性媳婦的故事在曼哈頓上演。

圖文資料來源 :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Watm0872069

推手[DVD] = Pushing hands / 李安導演,

台聖多媒體發行 , 1992[民81]

館藏索書號 : 987.927 845-2 81Click here

 

劇情簡介

推手 (Pushing Hands) 」是國際級華人導演李安初試鶯啼的 開啟導演生涯的第一部電影。就像是一般留學生的人生歷程一 般,自小孝順優秀的兒子在美國留學、拿到學位之後,順利在 美國找到工作而居留了下來,取了美國女子為妻。
而孝順的兒子想把孤零零留在故鄉的老父接來美國居住,不僅引起美籍 的作家妻子不滿,初來乍到的父親也無法適應美國的生活,父子間、 中國公公與美國媳婦間存在一些很微妙的在彼此適應方面問題, 對於中國人居住在海外的家庭父子關係有很細膩的探討。

據李安本人表示《推手》內,描寫兩個相衝突的角色被關在屋內: 片中的父親是一個移民到美國的中國老頭,出不了門,整天待在家 裡練氣調神;而他的媳婦是美國女作家,竟日耗在書桌前寫故事, 卻什麼也寫不出來。可說是他個人自紐約大學(NYU)碩士班畢業後 ,在美國無片可拍、窮耗五、六年裡,很多時的生活寫照。

李安拍第一部影片,而那時他已經三十七歲了。但電影《推手》 絕佳的質感、精細的製作,卻很快地為李安這位新銳導演打出了 知名度。該片曾受邀在 92 年的柏林影展播映。

圖文資料來源 : http://app.atmovies.com.tw/movie/movie.cfm?action=filmdata&film_id=fpatm0872032

  回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