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庫試用區

Nature系列電子期刊 (即日起 ~ 2011.08.14)
  1. 連結網址:依各刊之連結 (詳列於下)
  2. 使用期限:即日起201108月14日
  3. 內容簡介:
刊名 ISSN URL 簡介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41-1723 http://www.nature.com/ncomms/index.html 定位於出版自然科學各領域中具重要突破的高品質研究成果
Nature Protocols 1750-2799 http://www.natureprotocols.com/ 提供關於實驗中心規範的互動式線上資源
Nature Nanotechnology 1748-3387 http://www.nature.com/nnano/index.html 自然奈米科技期刊提供奈米科學與奈米科技領域中高品質研究論文
SciBX: Science-Business eXchange 1945-3477 http://www.nature.com/scibx/index.html 生技製藥人員、業務發展專員、藥物研發團隊與其他想尋求及評估未來投資機會的投資專家
Scientific American 0096-8733 http://www.nature.com/scientificamerican/index.html 內容含括生物科技、資訊科學、物理學、生命科學等,是全球科學家智慧心靈與睿智卓見的分享之地
Acta Pharmacologica Sinica 1671-4083 http://www.nature.com/aps 藥理學與生命科學領域國際性同儕評論期刊
Cellular and Molecular Immunology 1672-7681 http://www.nature.com/cmi/index.html 細胞與分子免疫學雜誌是中國免疫學會的官方雙週英文學術刊物
Clinical Pharmacology & Therapeutics 0009-9236 http://www.nature.com/clpt/index.html 收錄原創並經同儕評論的臨床文獻、藥物新種研究與描述臨床藥理學原則,應用於治療上的案例報告和觀察等
Molecular Therapy 1525-0016 http://www.nature.com/mt/index.html 以生物機制基礎下的精神障礙及其治療。包含細胞,分子,綜合性,臨床,影像和精神藥理學等層面
Obesity 1930-7381 http://www.nature.com/oby/index.html 不僅是肥胖學領域中的重要期刊,並且致力於肥胖相關議題的研究促進及推動
American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0002-9270 http://www.nature.com/ajg/index.html 致力於發表最高品質之腸胃病學與肝臟病學的原創醫學研究
Hypertension Research 0916-9636 http://www.nature.com/hr/index.html 為日本高血壓協會的正式刊物,專門出版高品質且具多元觀點的高血壓領域及心血管疾病相關之原創研究文章
Journal of Antibiotics 0021-8820 http://www.nature.com/ja/index.html 彙集抗生素與相關的藥物的研究
Journal of Human Genetics 1434-5161 http://www.nature.com/jhg/index.html 出版人類遺傳學相關領域的研究,包含醫學遺傳學與基因學


知識贏家 (即日起 ~ 2011.07.09)
  1. 連結網址:http://kmw.ctgin.com.tw/ (直接點選校名進入,無需帳號/密碼)
  2. 使用期限:即日起201107月09日
  3. 內容簡介:
    整合時報系所有資料精華,內容包羅萬象,除了文字資料外,更包括了加值的新聞專題、照片及全版影像等。收錄中國時報1994.1.1~至今、工商時報於1994.1.1~至今、中時晚報於1994.1.1~2005.10.31止  2005.11.1即停刊。
Rehabilitation & Sports Medicine Source 復健暨物理治療全文期刊資料庫 (即日起 ~ 2011.06.30)
  1. 連結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rss
  2. 使用期限:即日起201106月30日
  3. 內容簡介:
    收錄逾 190 種運動與復建的期刊全文。這對醫院復建與運動臨床醫生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資料庫,全文最早可溯及 1963 年,在此學科中也是關鍵的學術性標題。
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 運動科學暨運動醫學全文資料庫 (即日起 ~ 2011.06.30)
  1. 連結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s3h
  2. 使用期限:即日起201106月30日
  3. 內容簡介:
    擁有世界收錄最廣泛的運動與運動醫學期刊全文,在 SPORTDiscus 索引中提供逾 520 種期刊的全文。此權威檔案包含許多SPORTDiscus 索引最經常使用之期刊的全文 - 毫無任何限制。全文最早可溯及 1985 年,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 是所有運動領域與運動醫學文獻最可靠的研究工具。
Rehabilitation Reference Center (RRC) 復健臨床主題評論線上資料庫 (即日起 ~ 2011.06.30)
  1. 連結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profile=rrc
  2. 使用期限:即日起201106月30日
  3. 內容簡介:
    是一個以實證基礎為照護時點(Point of Care) 臨床復健工作人員所設計的參考資源。RRC提供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與復健研究者在資料搜尋時需要的最佳證據整理。收錄內容包含近 200篇臨床評論 (clinical reviews)、超過100種研究工具 (research instruments)、提供超過11,700種來自AHFS藥物與製藥廠資訊、超過 9,800張運動圖片、重要參考手冊(reference handbooks) 、U.S. National Guidelines Clearinghouse 指導手冊 (guidelines)近1,500篇相關病患教育主題文章、以及醫療新聞與臨床新發現。
MEDLINE with Full Text 生物醫學(Medline)全文資料庫 (即日起 ~ 2011.06.30)
  1. 連結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mnh
  2. 使用期限:即日起201106月30日
  3. 內容簡介:
    是世界上最完整的醫療期刊全文來源,它提供 MEDLINE 所編製逾 1,450 本期刊全文,其中逾 1,430 本期刊在 MEDLINE 有完整索引,553 本期刊無法在 Academic Search、Health Source 或 Biomedical Reference Collection 的任何版本中找到全文,其中近970種為2009 SCI收錄之全文期刊。
Academic Search Complete 全球最大綜合學科類全文資料庫 (即日起 ~ 2011.06.30)
  1. 連結網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login.aspx?profile=ehost&defaultdb=a9h
  2. 使用期限:即日起201106月30日
  3. 內容簡介:
    是世界上最有價值且學術性廣博、多學科的全文資料庫。含有逾 7,900 種全文期刊,包括 6,800 種同儕評鑑期刊。除了全文以外,此資料庫還提供逾 11,900 種期刊和總計 12,000 種出版品的索引和摘要,包括專題著作、報告、會議記錄等等。該資料庫的特點在於可回溯到 1887 年的 PDF 內容,大部份的全文標題均採用原生 (可搜尋) PDF 格式,且有逾 1,400 種期刊提供可搜尋的引用參考文獻。
Counseling and Psychotherapy TranscriptPSYC《心理咨商報告典藏》 (即日起 ~ 2011.06.30)
  1. 連結網址:http://psyc.alexanderstreet.com/
  2. 使用期限:即日起201106月30日
  3. 試用帳密:帳號:reviewer、密碼:79territorial3(4月)、4excelsior53(5月)278paperweight(6月)
  4. 內容簡介:
    心裡諮商及治療手稿、實際案例及參考文獻資料庫集合了治療時、諮詢時及心裡疾病治療的真實手稿,以及參考文獻(第一手資料)。資料庫內容會定期更新,當更新完成後,資料庫將包含超過2,000篇諮詢時的手稿,40,000頁的實際案例,以及25,000頁次級參考文獻資料。目前本資料庫約有71,000頁的資料,其中19,000頁是心裡諮商資料,28,000頁是心裡諮商及治療的實際案例,及24,000頁是次級參考文獻資料。有助於治療學家、當事人與學生於搜尋與分析之用途。內容包含全文日記、信件、自傳、口述歷史、回憶錄等。
聯合知識庫 (即日起 ~ 2011.06.24)
  1. 連結網址:http://udndata.com/library/
  2. 使用期限:即日起201106月30日
  3. 內容簡介:

    收錄聯合報系每日新聞,包含:聯合報-民國40年至今、經濟日報-民國56年至今、民生報-民國77年至951130日止停刊、聯合晚報-民國772月至今、星報-民國88年至951030日止停刊、美洲世界日報-民國892至今、歐洲日報-民國892月至今Upaper-民國963月至今

長庚大學圖書館資料庫服務 Email : libdb@mail.cgu.edu.tw